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地球环境研究所成功入选!

  202227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经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推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审后,成功入选!这标志着地球环境研究所在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方面的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的,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基地每5年认定一批。

  近年来,地球环境研究所科普工作有了突出的成绩,在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地质学会科普研学基地”。我所依托科研资源和创新成果,长期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包括举办中国科学院科学公众日、科技之春、科学节,承接各个单位参观活动和夏令营,积极参加科普竞赛,开展青年学者论坛,举办科普知识讲座,线上线下融合的科普方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通过参观,演讲,实验,文章等各种科普形式,让大众了解地球环境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自身科研优势,将科普和科研相融合,不断创新科普形式,增强科普功能,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和推动科普研学工作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