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最大程度的保障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210日上午,我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模拟场景为外来人员入所后获知自己可能存在健康异常,所内对接人员立即上报相关情况,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方案,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力量开展轨迹调查、消杀警戒、秩序维护、应急隔离、车辆准备和人员转移等工作,并及时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上级部门,配合做好人员转运对接工作,各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一系列科学规范处置,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梳理了整个演练环节,分析在现场应急处置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个流程配合中可能存在的漏洞,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积累经验。  

  研究所主管安全所领导、纪委书记孟繁东参与现场演练,并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检验研究所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研究所应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研究所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及高效处置能力,提高了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处理疫情突发事件积累了实践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