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关键带站与延安市共建野外监测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1012日,陕西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黄土高原关键带站)与延安市共建野外监测基地(劳山监测基地、南泥湾监测场)签约揭牌仪式在延安市劳山国有林管理局高哨国有生态林场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黄土高原关键带站站长孙有斌,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以及延安市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黄土高原关键带站相关人员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延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占金主持。 

  王军副秘书长代表延安市委、市政府对黄土高原关键带站野外监测基地落地延安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延安林业部门要全力支持黄土高原关键带站的建设,保障野外监测基地各位专家、学者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他希望能够发挥平台和人才优势,为延安的生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等做出贡献,助力延安实现“生态延安、绿色延安”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孙有斌站长代表黄土高原关键带站就延安市长期以来对黄土高原关键带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黄土高原关键带站正式成为国家野外站,将面临重大新挑战,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黄土高原关键带站与延安市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努力将黄土高原关键带站建设成为一个既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又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世界一流的国家野外台站。 

  傅伯杰院士在致辞中指出,黄土高原关键带站成为国家野外站,标志着野外站的发展进入了新时期,赋予了新使命,未来国家站建设和发展要与国家和地方需求紧密结合。目前,延安正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希望黄土高原关键带站把握此次野外监测基地落地延安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延安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和联系,充分发挥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延安由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切实服务延安市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签约双方还就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地质灾害、生态恢复和可持续性及如何把延安地区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社会、经济效益等问题召开了座谈会。 

此次共建野外监测基地的签约,标志着黄土高原关键带站与延安市的合作进入新阶段,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交流,实现互惠双赢和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孙有斌站长发言 

  傅伯杰院士致辞 

座谈交流会

合影

(黄土高原关键带站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