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中科院先导专项B类 项目三中期交流会

       2021年10月15-17日,“亚太多尺度气候环境变化动力学”B类先导专项项目三“亚太气候环境变化的集成、模拟和发展趋势”(项目编号: XDB40030300)项目中期交流会在临潼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专项首席专家周卫健院士、安芷生院士出席,项目三各子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中期交流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项目三负责人孙有斌研究员主持,周卫健院士首先致辞,表示了对与会人员的欢迎以及期望;随后,项目三12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子课题工作进展、亮点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安芷生院士主持了项目自由讨论,围绕未来的重大成果产出和课题间的协同攻关,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明确了未来研究不仅要瞄准地球系统科学更前沿的热点问题,同时要紧密结合当前极端天气事件引发的国家防灾减灾重大需求。
  

三位课题负责人各抒己见

  汇报结束后,在专项首席专家周卫健院士的主持下,围绕“如何凝炼项目重大突破?”“课题间如何协同攻关?”“对项目运行和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卫健院士认为,项目三各子课题均很好的完成了计划任务,但应聚焦当前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与项目总体目标的联系,进一步挖掘、凝练研究成果。
  

周卫健院士主持讨论

  最后,安芷生院士表示,各子课题应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尽快完善整改,优化材料,力争顺利通过下一阶段的专项中期验收。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项目三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对增强各子课题凝聚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