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部署,927日下午,地球环境所党委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禹主持,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四级职员白桦、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到会指导。

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牢固思想基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推进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具体开展党性分析,剖析自身原因,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直面问题、“红脸出汗”、自我革新。党委书记负责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

会上,刘禹介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工与整改工作整体推进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之后,刘禹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班子成员也逐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詹瑞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地球环境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主题聚焦,达到预期效果。詹瑞对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刘禹代表所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分院分党组的关心和指导。刘禹表示研究所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加快一努力”的指示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