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举行中层干部管理培训会

  为了提升中层干部发挥参谋作用和履职能力,培养中层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意识。827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教授来我所交流,并做题为“公共政策的多维视角与管理的科学性“的培训报告。研究所管理干部以及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部分管理干部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侯学华教授系统阐述了公共政策的多维视角与管理的科学性,从公共政策与创新治理、系统治理的关系、公共管理的科学性是多元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公共政策的本质特征是创新发展,必须与时俱进培养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等方面阐述。侯教授结合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剖析,将公共管理的理论问题讲解的深入浅出,使参加培训的管理干部在理论水平和管理视野方面得到了提高。 

  报告结束后,侯学华教授与参加培训的管理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研究所和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的管理干部表达了继续开展管理干部的培训愿望。 

  根据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针对管理干部的培训将形成制度化,以提升管理水平,促进研究所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 

于学峰主持培训会

侯学华教授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互动交流

(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