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地环所两个国家野外站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2021年度我所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与地表通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黄土高原站”)和关中平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关中平原站”)共获批青年和面上项目共11项,获批资助的人员均为站内青年科研骨干。其中,黄土高原站的王凯博和张萍萍以及关中平原站的王政、牛振川、解小宁、邢萌和张路远,共7人获批面上基金项目;黄土高原站的杨阳、冯立和吴凡以及关中平原站的周家茂,共4人获批青年基金项目。
  黄土高原站获得资助的项目,主要围绕黄土关键带生态过程和水土过程观测及模拟两个重要研究方向开展工作,如水在黄土中优势运移的规律和阈值、深层土壤水分循环机制、土壤固碳的微生物调控机制等。这些研究项目将进一步从内在机制上深化对黄土关键带水土生态过程的认识及模型模拟。关中平原站获资助的项目,主要围绕关中平原人口密集区大气化石源CO2通量、大气碘-129长距离传输及灰霾和气溶胶形成演化过程等重要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旨在深入理解关中平原人类密集活动及自然过程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情况是国家野外站基础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此次项目的资助将进一步激发站内青年骨干的科研热情和创新能力,为国家野外站的持久发展注入活力。

  黄土高原站及关中平原站

  20218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