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促发展,党建引领为创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3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地环所)在西安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党支部党员同志与中科院地环所党务干部共同参加活动。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主持活动。
       与会同志共同聆听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仙芝教授讲授的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认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原则等内容。
       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于晟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以“围绕科技创新 强化党建引领”为题,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地球科学部党支部副书记张朝林、组织委员李薇、宣传委员郑袁明以及熊巨华、任建国、刘羽、程惠红、冷疏影等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从学科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学习体会等方面畅谈思想,交流经验,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于晟传达领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孙有斌介绍研究所党建工作
                                                                                  金章东主持活动                                            胡仙芝教授做专题党课
       全体与会同志集体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的制定和西安事变的历史过程,缅怀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为促进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而做出的丰功伟绩。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增进了两个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党建思路,激发了组织活力,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和系统把握,取得良好效果。
                                                                                                          赴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
[video:与基金委党建联学活动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