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芷生获2019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

  717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省委书记胡和平为2019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安芷生院士、杨绍卿院士、郝跃院士颁奖,省长刘国中讲话。副省长程福波主持大会并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刘国中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获奖者为榜样,大胆创新、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加快推动陕西省由科教资源大省向创新驱动强省转变。

  安芷生在代表获奖者发言中深情了回顾了三十多年在陕西的科学探索历程和陕西省、中科院及各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指出陕西省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高度赞扬了与他一起并肩工作,在“如履薄冰、奋发图强”黄土精神激励下努力拼搏、不断创新的地球环境所群体。他表示中国和陕西的发展离不开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始终能在这一进程中做一块扎根西部、传承黄土精神的铺路石,并希望不断有更多青年同志加入到西部的科技队伍中来,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共同奋斗。

  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在陕西省从事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转化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技术工作者。每年授奖数不超过3项,可以空缺。安芷生因创新性提出环境变化的季风控制论,开辟了第四纪科学与全球变化相融合的研究方向而获得此项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