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芷生院士参加美国国家科学院第154届年度会议

  2017429日至52日,美国国家科学院(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第154届年度会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顺利召开,会议内容包括2016年当选院士见面会和签署仪式,极端气候事件系列报告,主席讲话,院士学部会议和小组会议等日程,前后共四天。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安芷生院士受邀参加会议。安芷生院士由于在第四纪地质和全球变化、东亚古季风理论和生态环境演变方面的杰出贡献被美国国家科学院选举为2016外籍院士,所属组别为环境科学和生态组。在本次会议中安芷生院士与美国国家科学院主席Marcia McNutt、环境生态组、地质学组和地球物理学组以及新当选的华裔众多参会院士进行了会面和广泛讨论,并在相关小组会议中做主题发言,重点阐述了他当前的研究兴趣与内容。

  美国国家科学院1863年由时任美国总统林肯签署成立,是私人的非营利组织,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获选院士为联邦政府和组织制定科学、技术和卫生等政策提供咨询,被认为是科学及学术界最高荣誉。

  

 

  安芷生院士参加154届美国国家科学院开幕式 

   

  安芷生院士在大会会场 

   

  安芷生院士和美国国家科学院主席 Marcia McNutt在会中交流,图中右侧为Marcia McNutt 

    

   

  安芷生院士与John Elmer Kutzbach院士会中交流,图中右侧为John Elmer Kutzbach院士 

    

   

  安芷生院士与孟祥金院士在Garden Party 中交流,图中左侧为孟祥金院士 

   

  安芷生院士与戴宏杰院士、杨培东院士合影 

  图中左起为戴宏杰院士、安芷生院士和杨培东院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