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调研地球环境研究所

  8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西安分院院长赵卫等陪同调研,地球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技骨干参加调研。 

  张亚平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中心、岩芯扫描实验室、岩芯库、热带气候实验室、树轮实验室、粉尘与环境研究室,详细询问了实验原理及数据,深入了解了各实验室的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进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亚平副院长分别听取了刘禹所长和曹军骥书记有关研究所四类机构改革进展和院地合作工作进展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亚平副院长对地球环境研究所长期扎根西部,在基础科学研究以及院地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研究所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继续发挥黄土与第四纪地质等基础研究领域的优势,并使相关科研成果为生态环境治理提供科技支撑,服务地方发展。同时响应国家需求,为“一带一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张亚平副院长还就地球环境研究所将自身科研工作特点与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有机结合、前瞻性地谋划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四类机构改革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参观岩芯库 

 

参观加速器质谱中心

 

参观树轮实验室

 

参观热带气候实验室 

 

 参观粉尘与环境研究室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