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足球队在分/省院首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中获得亚军

  510-1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体育协会主办,地球环境研究所工会和足球协会承办的分/省院第一届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在西安启拓足球俱乐部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是分省院系统首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暨中科院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西安分院代表队球员选拔赛,来自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共5支队伍同场竞技。作为传统强队的光机所和授时中心分别派出2支代表队参赛,地球环境研究所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方,由工会副主席王丹为领队、鲜锋任教练兼队员共9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地环所足球队以6:0胜授时中心2队、4:4平光机所2队、7:0胜授时中心1队、3:5负光机所1队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亚军。 

  在两天的比赛中,5支参赛球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精神,在公平友好的竞赛氛围中,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比赛。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陕西省科学院工会主席孙传东为本次比赛开球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通过本届比赛的举办,进一步增进各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各单位的体育健身活动,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并对地环所积极承办此次赛事表示感谢。比赛结束后,孙传东书记还与其他领导同志一起向获胜球队、获奖球员颁奖。在总结讲话中,孙书记再次感谢地球环境所在赛事组织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使得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地球环境研究所范煜坤获得本赛赛事“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称号、地球环境研究所张宁宁和光机所及授时中心共3名运动员获得赛事“最有风度球员”奖。 

  比赛结束后,西安分院将从5支参赛队中选拨出9名优秀运动员,代表西安分院参加5月中旬在昆明举办的中科院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祝愿他们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以下为地球环境研究所足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的精彩瞬间: 

   

  范煜坤(10号)起脚传球地环所足球队对阵授时中心2队,6:0 

    

   

  王启元(6号)起脚射门 地环所足球队对阵授时中心2 

    

   

  董吉宝(3号),蓝江湖(2号)地环所足球队对阵授时中心2 

    

    

    

    

   

  张宁宁(9号) -地环所对阵光机所2队,4:4战平 

    

   

  激烈拼抢 -地环所足球队对阵光机所2 

    

   

  范煜坤(10号)起脚射门-地环所足球队对阵光机所2队,4:4战平 

    

    

   

  鲜锋(21号)-地环所对阵授时中心1队,7:0胜。 

    

   

  双雄! -地环所对阵光机所1 

  白色球服队员-范煜坤(10号) 

    

    

    

   

  张宁宁(9号)-地环所对阵光机所1 

    

   

  防守! -地环所对阵光机所1 

    

   

  地环所足球队获得亚军 

    

   

  范煜坤(10号)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比赛结束后地球环境研究所代表队集体合影 

    

   

  本届比赛前三名赛后合影 

  感谢西安启拓足球俱乐部对本届杯赛的大力协助。 

  感谢地环所学生会和其他幕后工作人员在此次活动中的无私奉献。 

  摄影&撰写:罗达(学生会宣传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