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协助承办2018“治污降霾·青年先行”环保志愿示范活动

  422日上午,由团省委、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承办的2018“治污降霾·青年先行”环保志愿示范活动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鲁镇和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等领导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青年环保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治污降霾·青年先行”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和青年环保志愿者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治污降霾环保实践,为共筑我们绿色家园,建设美丽陕西做贡献。 

   

  宣读“治污降霾·青年先行”倡议书 

  在活动现场,地球环境研究所通过展板展示了在空气污染和灰霾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朱崇抒副研究员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进行了现场介绍。 

   

  空气污染和灰霾治理研究成果展示 

   

  朱崇抒副研究员现场介绍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指出,生态环境是生存之本,发展之源。治污降霾、保护环境,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广泛参与,共同呵护环境,让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在听取地球环境研究所现场介绍后,鲁镇副书记表示希望地球环境所能更多的开展相关科普活动,走进各高校及单位,为建设美丽陕西继续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朱崇抒副研究员为全体青年环保志愿者作了治污降霾科普报告,分别从PM2.5与雾霾、我国大气PM2.5污染、关中PM2.5及雾霾、空气污染发展历程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专业的知识让所有参会人员深感环境保护的意义重大。 

  报告结束后,面对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提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团总支书记孙军艳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并欢迎各位大学生积极报考地球环境研究所。 

  通过本次“治污降霾·青年先行”环保志愿示范活动,广大高校的青年环保志愿者提高了对治污降霾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治污降霾的环保理念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朱崇抒副研究员作治污降霾科普报告

 

  治污降霾科普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