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视察地球环境研究所

  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地球环境所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及所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白春礼院长首先实地察看了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大陆环境岩心库、岩心扫描、热带气候、树木年轮等特色实验室,与实验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实验室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

  

 

安芷生院士向白春礼院长介绍加速器质谱中心     摄影:张行勇

参观大陆环境岩心库     摄影:张行勇

参观树木年轮实验室      摄影:张行勇

  孙有斌研究员介绍XRF岩芯扫描仪成果    摄影:张行勇
 

  在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综合系统现场,曹军骥研究员就净化系统的原理、设计及效能评价等工作向白春礼院长进行了汇报。白春礼院长对净化塔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方面的作用表示满意,希望地球环境所能将净化塔与区域民居建设相结合,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做出贡献。

  曹军骥研究员汇报工作      摄影:张行勇
 

  刘禹所长代表研究所围绕党建工作、基础研究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以及与西安市共建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刘禹所长汇报工作      摄影:张义
 

  听取研究所工作汇报后,白春礼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地球环境所在基础科学前沿以及服务国家需求方面取得的系统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前瞻性地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将地球环境科学研究与行星科学研究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国家深空探索。他希望地球环境所发挥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优势,继续服务地方发展,在"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和"蓝天保卫战"中做出科学院人应有的贡献。白春礼院长还就我院四类机构改革和研究所发展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地球环境所应该厘清定位,前瞻布局,拓展学科领域,开展院内外和国内外的科研协作,针对国家重大需求提出解决方案。他鼓励研究所青年科学家要发扬黄土精神,扎根西部,艰苦奋斗,为科学院争光,为习主席家乡添彩!

 

白春礼院长做重要讲话      摄影:张行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