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20171227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在所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英雯主持。 

   学习交流会上,支部书记张英雯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及研究所研究生工作实际情况做了党课报告,她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给青年一代带来了斗志和信心,支部党员同志应在不断完善自身科研水平的基础上,提高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中共十九大报告解读视频,并结合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明国栋同志谈到十九大会议最大的启发是作为研究生,应该对自身的发展具有前瞻性,敢于构想,敢于做出改变。冯立同志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培养自己大局观和大情怀,怀揣家国情怀,坚定自己所为定会带来社会进步。预备党员张伟超同志结合学习感想表示我们应坚定步伐,心怀高远,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按所党委学习要求,研究生支部党员包括外派出国的同志均已撰写了个人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提交到所党办。 

   根据所党委要求及支部工作安排,随后开展研究生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按照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方案,与会党员结合一年来学习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存在主动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不高,责任感不足等普遍存在的缺点。支部委员成星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全体党员同志应该努力克服拖延症,高效、主动完成实验室的科研任务,并积极参加党支部会议,提高自身的党员意识,争当先进,多为集体出份力。本次会议征集了研究生对支部工作的一些意见,如加强实地调研走访,在实践中学习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时随着网络发展,除了党员大会,可考虑增加微信群等交流方式,让支部党员更加开放的进行学习交流等。 

   会议还按照组织程序,进行了研究生支部支委增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