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联合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71219-22日,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联合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包括安芷生院士、刘丛强院士、舒德干院士、周卫健院士、吴丰昌院士、邵明安院士、王苏民研究员等在内的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基金委、科技部、科学院代表以及各实验室科研技术骨干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联合学术年会。 

  根据联合学术年会日程,此次会议安排的18个口头报告和32个展板报告之后,金章东研究员、王云鹏研究员和冯新斌研究员分别代表三个实验室就2017年度实验室科研和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综合汇报。在认真听取主任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学术委员们进行了集中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为三个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委员们一致建议三个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围绕共同关注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并注重原创重大成果产出,体现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的贡献。 

  参加此次联合年会的三家国家重点实验室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地球化学示踪和定年、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大气环境科学等领域的研究有长期的、卓有成效的实质性合作和交流。此次联合年会的召开,进一步巩固了实验室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关系,为三个实验室携手共进、同创未来打开了新的篇章。 

    

   

  学术报告现场 

    

   

  参会代表提问 

    

   

  展板报告现场 

    

   

  黄土室金章东研究员作主任报告 

   

  有机室王云鹏研究员作主任报告 

    

   

  环境室冯新斌研究员作主任报告 

    

   

  学委会讨论 

    

   

  周卫健院士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