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到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

  14日,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到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雾霾防治和环境治理工作。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科技厅、省环保厅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加速器质谱中心,胡和平听取了地球环境所利用加速器质谱技术开展环境过程示踪研究进展,并就化石源二氧化碳排放示踪和129I在核安全示踪方面的重要应用等问题同周卫健院士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参观大陆环境钻探岩心库和水文重建研究汇报时,胡和平对西部干旱区水资源变化历史非常感兴趣,详细了解地球环境所在罗布泊、黄土高原、黑河以及黄河流域开展的相关水文重建研究进展,并提出加强同水利部门合作建设水资源管理与决策数据支撑系统的建议。   

  胡和平高度重视治霾工作,详细了解地球环境所在气溶胶科学研究方面的能力和成果产出,并专门与研究所雾霾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曹军骥副所长关于关中雾霾污染与防治研究的介绍。胡和平对地球环境所在雾霾成因与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研究地球环境所在雾霾治理中提出的科学见解,将治霾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头号工程,不断提升陕西省绿色化发展水平。 

  胡和平强调陕西省将加强同科学院驻陕单位合作,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对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作用。他要求陕西省环保厅、科技厅等单位积极开展同地球环境所在环境变化和雾霾治理方面的合作,并在项目和成果转化方面给予支持。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地球环境所所长周卫健,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地球环境所副所长刘禹、曹军骥等参加了调研、座谈讨论。 

   

  胡和平省长参观粉尘与环境研究室 

   

  胡和平省长参观树木年轮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