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OS主席Adrian Simmons博士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并做学术报告

 
安芷生院士同Simmons博士会谈
(刘钊 摄影)
Simmons博士做学术报告
(刘钊 摄影)
 

应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邀请,全球气候观测系统(GCOS)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Adrian Simmons博士于7月16日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

安芷生院士首先欢迎Simmons博士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并向来宾介绍了地球环境研究所的概况、研究方向和近期取得的重要成果。Simmons博士对地球环境研究所在过去气候变化研究以及将过去与现代相结合的探索表示赞赏,他对地球环境所在大气气溶胶及其环境效应研究方面的进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开展相关合作研究。

会谈后,Simmons博士以“Trends and variability of temperature, humidity and precipitation over the past forty years: Inferences from comprehensive reanalysis of the observational records”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全球气象资料再分析和数值预报的主要进展,展示了全球过去40年气温和水循环的低频变率和变化趋势,指出随着地基-空基全球观测系统的发展,数据集成和模式预测也受到观测取向的影响。

地球环境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就关心的问题同Simmons博士展开了讨论。

据悉,Simmons博士是全球环境监测活动的协调员(Coordinator of global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ctivities),同时担任全球气候观测系统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Chair of the Steering Committee for the Global Climate Observing System),他有丰富的数值模拟,数据同化,再分析,预测及动力气象学和高性能计算使用方面的研究和管理经验。

 

(于学峰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