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条件财务司领导赴地球环境研究所开展科技经费巡视检查

3月8日,科技部条件财务司会同驻部监察局、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陕西省科技厅等在冯国建巡视员带领下,一行5人赴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对科技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

冯国建巡视员首先通报了此次巡视检查工作目的、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组织实施情况等。我所刘禹所长主持会议,曹军骥副所长代表研究所汇报了我所承担国家科技项目的情况。工作组人员与我所管理部门、“973”课题、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有关负责人就当前科技经费使用和管理及项目进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刘晓东副所长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后,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杜清海副处长对照此次科技经费巡视检查工作的重点对我单位财务有关资料、凭证、帐簿、报表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检查,对我单位所承担国家科技项目的管理及经费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所在财务制度建设、会计核算、财务人员配备及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规范管理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也对我单位进一步完善会议费、出国费报销、科技合作项目往来结算所附的原始凭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科技经费巡视检查,对我所进一步加强科技经费和项目管理、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规范和制约科技经费使用行为,防范和减少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帮助科技项目承担单位和科研人员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财经法规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