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党员同志集体赴陕北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2009115117地环所党总支组织全所40余名党员同志(离退休老党员、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赴陕北学习。各级党委以及全体党员对这次学习活动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刘禹所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全所党员同志一起参加这次学习活动。

115晚抵达榆林之后,党支部立即召开了专题学习报告会,学习主要传达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康贸易同志主持。 

   组织委员李红兵、研究生支部书记张英雯等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主要精神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的主要精神与要求。

   张英雯等同志从《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历史方位与时代背景、《决定》的框架内容与贯穿精神、《决定》的创新与突破三个方面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作了阐述和讲解。《决定》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精神、改革创新的精神、依规律建党的精神、科学建党的精神,提出一个新的命题,即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四个新制度,即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领导班子定期务虚制度、基层党员轮训制度;在把理论素质、学习能力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扩大干部工作信息公开、扩宽党政干部选拔来源等15个方面有新突破;提高三个新本领,即提高运用民主方法形成共识开展工作的本领,提高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提高群众工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维护稳定的本领。

   最后大家就会议精神的继续深入学习方式方法、会议精神学习与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心得体会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讨论中,老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学生党员张海伟、李卫朋、戴文婷等同志都发表了深入的学习体会及看法,使学习气氛达到高潮。

   理论学习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以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为代表的陕北革命老区。大家重温了伟大的革命历程,亲身感受了革命先驱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与今天幸福生活的对比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了如何进一步深化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自己本职岗位上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李卫朋 

                        200911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