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2013年“青年百人计划”招聘启事(已结束)

一、研究所介绍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主要开展我国大陆环境变化的历史、规律和趋势,环境变化的过程和机理,地球环境科学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现有古环境研究室、现代环境研究室、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加速器质谱中心和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研究室;同时拥有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连续六次被国家科技部、国家基金委评为“优秀实验室”。地球环境研究所拥有第四纪地质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环境科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 研究所开展广泛的国内、国际合作,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科学家来所研究和工作,具有很高的国际化程度。

根据中国科学院“十二五”和“创新2020”规划及本单位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的需要,现面向所内外诚聘青年杰出人才(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欢迎愿意与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发展的有识之士应聘。

二、岗位职责:

1. 正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基础性、前瞻性的研究课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

2. 带领研究团队开展具有国际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取得国内外同行关注的科研成果。

3. 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研究。

三、应聘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2. 身体健康,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应聘人员年龄在申请当年应不超过30周岁;

3. 从事地球环境科学及相关领域学科研究,科研水平在同龄人中明显突出,近年在国际重要SCI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 以第一作者在NATURE、SCIENCE,PNAS或影响因子大于10的SCI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

②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以上且影响因子累计达到或超过25。

4.应聘者应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具有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而奋斗的奉献精神。

四、应聘时限:

自发布招聘启事之日起,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应聘申请表》,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9月20日(以收到申报材料为准)。

五、应聘后待遇:

聘用人员相关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管理办法》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10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网址:www.ieexa.cas.cn

联系人:马慧(女)

电话: 029-62336233

E-mail: mahui@ieecas.cn

欢迎来电来信垂询!

 

附件:《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应聘申请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