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2009年人才招聘启事(已结束)

 

一、研究所介绍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主要开展我国大陆环境变化的历史、规律和趋势,环境变化的过程和机理,地球环境科学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现有古环境研究室、现代环境研究室、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和加速器质谱中心4个研究室;同时有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连续五次被国家科技部、国家基金委评为优秀实验室,是我国地学领域2个享此殊荣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现有第四纪地质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环境科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 研究所开展广泛的国内、国际合作,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科学家来所研究和工作,具有很高的国际化研究程度。

根据中国科学院三期知识创新工程及本单位科研工作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学科或专业人才15名。欢迎愿意与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发展的有识之士应聘。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1.科研岗及技术支撑岗:

研究室名称

从事研究方向

学位

人数

招聘学科或专业

古环境研究室

环境模拟

博士/硕士

2

大气科学、环境科学、物理学等相关专业

大陆环境

科学钻探

博士

2

地质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

现代环境研究室

第四纪地质

与全球变化

博士

2

第四纪地质学、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

环境演变

博士

2

应用化学、物理学等相关专业

粉尘与环境研究室

大气化学与环境

博士/硕士

2

环境化学、有机化学、大气科学等相关专业

加速器质谱中心

第四纪地质

与全球变化数理分析

博士

2

第四纪地质学,应用数学、数理分析等相关专业

地球化学

博士

2

同位素地球化学、有机地球化学和微生物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加速器质谱学

博士/硕士

2

加速器、质谱分析、电子与电气工程、电真空或机械真空、电物理仪器、核物理、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

2.管理岗:

部门名称

岗位

学位

人数

招聘学科或专业

综合办公室

本科以上

1

财会相关专业

 

三、应聘后待遇

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按地球环境研究所正式职工执行。

四、应聘流程

1.报名: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报名时请将个人简历及信息简表(见附件)发送电子邮件至mahui@ieecas.cn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职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个人专长等信息,并将附件名称修改为“×××的简历”。报名截止时间:2009110

2.初审:相关负责人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初审者将得到电话或Email通知,参加竞聘答辩。

3.答辩:竞聘人用PPT准备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能力的介绍、对岗位的认识、今后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答辩前每人预交2000元押金,答辩不通过者退还本人,答辩通过且予以聘任者,报到后退还全部押金,不报到者不退,敬请周知。

4.聘任:由评审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拟聘人选,所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进行正式聘任。

五、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10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邮编:710075

网址:www.ieecas.cn

E-mailmahui@ieecas.cn

电话:029-88325103

联系人:马慧

 

附件:2009年地球环境研究所应聘人员信息简表.xls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