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2020年“青年百人计划”(特别研究助理岗位)招聘启事(报名已截止)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主要开展我国大陆环境变化的历史、规律和趋势,环境变化的过程和机理,地球环境科学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现有古环境研究室、现代环境研究室、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加速器质谱中心、生态环境研究室、“一带一路”国际地球环境研究中心;拥有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加速器质谱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大气污染与雾霾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环境保护大气细粒子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野外观测研究站点以及西安城市环境生态观测研究站。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连续七次被评为优秀实验室,是我国地学领域2个获此殊荣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 

  研究所开展广泛的国内、国际合作,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科学家来所研究和工作,两度获得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拥有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地球环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具有很高的国际化程度。 

  研究所设有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以及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点,拥有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 

  根据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及本单位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的需要,现面向所内外诚聘青年杰出人才,欢迎愿意与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发展的有识之士应聘。 

  一、招聘岗位: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特聘副研究员,纳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  

  二、岗位需求: 

  (一)第四纪气候环境变化研究方向 

  本方向重点研究第四纪以来万年-季节尺度气候环境变化的规律和机理,构建多时空尺度地球气候环境变化新理论,预测未来气候变化的趋势及影响,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科学支撑。 

  (二)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研究方向 

  本方向主要围绕有机气溶胶及其气候环境效应、季风区关键带过程和功能演化、人类世界限及层型剖面等三个方面开展研究。 

  (三)高精度年代学与环境示踪研究方向 

  本方向主要构建高精度绝对测年方法体系、气候要素值定量重建以及定量人类活动的环境影响提供技术支撑,引领全球变化领域中的定年和环境示踪研究。 

  三、岗位职责: 

  1.正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基础性、前瞻性的研究课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 

  2. 带领研究团队开展具有国际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取得国内外同行关注的科研成果。 

  3.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研究。 

  四、应聘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2. 身体健康,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以应聘当年报名日为准计算); 

  3.从事地球环境科学及相关领域学科研究,科研水平在同龄人中明显突出,近年在国际地球科学领域主流SCI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以第一作者在NATURESCIENCE及其子刊,PNAS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 

  ②以第一作者发表SCI研究论文影响因子累计达到15 

  4.应聘者应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具有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而奋斗的奉献精神。 

  五、应聘流程: 

  1.报名: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报名时请填写应聘申请表和信息简表(见附件1和附件2),并与学历学位证扫描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SCI论文首页复印件;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主持项目、出版专著、授权专利和奖励等)一并压缩打包,压缩包名称修改为:[姓名][毕业学校][应聘方向],例如张三清华大学第四纪气候环境变化,发送电子邮件至zhaopin@ieecas.cn,邮件(主题)名与压缩包名称一致。同时提交上述材料的签名纸质件至综合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2020615(以收到申报材料为准)。  

  2.初审:相关负责人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初审者将得到电话或E-mail通知,参加竞聘答辩。  

  3.答辩:竞聘人用PPT准备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能力的介绍、目前所从事/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来所后拟开展的工作等四个方面。 

  4.聘用:由评审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拟聘人选,人选体检合格且经所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公示无异议后,办理入职手续。 

  六、应聘后待遇: 

  研究所提供特聘副研究员岗位,相关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管理办法》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纳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优秀且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及申请院级人才计划。  

  七、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网址:www.ieexa.cas.cn 

  联系人:马慧 

  电话: 029-62336233 

  E-mail zhaopin@ieecas.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特别研究助理岗位)应聘申请表》 

            2.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百人计划”(特别研究助理岗位)应聘人员信息简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