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通知

各位博士后: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资助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类。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 8 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 5 万元。

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在面上资助中实施“地区专项支持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工作一同组织开展,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2023 年资助约 300 人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3 年资助约 400 人,资助标准为 18 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3 年资助约 8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 万元、社会科学 15 万元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3年资助约 30 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 8 万元

四、资助工作时间安排

五、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

设站单位的联系方式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中自动获取。申报截止日期前,申请人对已在网上提交的申请数据有修改需求时,需逐级申请驳回。

六、设站单位审核

设站单位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将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网上审核。

申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

 

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

网页链接:https://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3a99194a-42c6-4d34-8563-8d92c85d0439

 

人事教育处

202212月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