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通知

  各位博士后: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资助项目及申报时间如下: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分为一等、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2019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对从事基础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面上资助实施“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工作一同组织开展,2019年资助2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8万元。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2019年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2019年资助人数约10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是为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 

  (四)资助工作时间安排 

   

  欲申报第65批面上资助和第12批特别资助的博士后,请务必于2019218前将相关申报材料报研究生办公室。申报具体要求请参看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 

    

  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 

  

                                                                                          研究生办公室

                                                                                            2019-1-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