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专家谈:突出重点紧盯实效

  

[video: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专家谈:突出重点紧盯实效]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新闻》记者 苑坤 见习编辑 赵旭 )随着我市铁腕治霾网格体系的建立、建筑工地挂牌管理等措施的实施,我市治污减霾工作不断深入和完善。那么,铁腕治霾工作将如何继续深入和落实,工作中又该注意哪些重点呢,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专家是怎么说的。

  根据省环保厅发布的全省空气质量报告,一至三月,我市空气质量状况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我市面临的治污减霾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曹军骥告诉记者:“我市接下来的治污减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夏天将要来的臭氧污染,秋冬将要到来的雾霾污染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考验。”

  市政府发布的“1+1+9”组合方案,通过12大类64项重点任务推进治污减霾工作。那么,如何行之有效的落实相关措施和条例,如何真正做到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呢?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曹军骥接着说道:“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严格按照铁腕治霾中规定的内容,按照节点逐项推进,定期的对每项工程进行评估,看看成效如何,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特别注重突出重点,对一些重点的污染源分季节进行控制。”

  曹军骥说,治污减霾工作,一定要突出重点,根据季节变化,抓重点污染项目和污染源。同时,要紧盯治理实效,切实让治污减霾各项措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