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副校长姬文亮一行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

  2022929日下午,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副校长姬文亮、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吴东立、科技创新中学副主任赵鹰等一行5人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并针对校园科技节事宜进行商讨。

  首先,他们在地球环境研究所孙有斌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中心、中国大陆环境钻探岩心库、孢粉与热带气候变化实验室、树轮实验室气溶胶实验室和洞穴实验室。各实验室的讲解人员仔细的讲解了地球环境研究所对气候变化以及环境治理方面做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并对各种气候记录载体的研究方法做了细致的介绍。

  在之后的会议中,姬校长表示地球环境研究所非常值得参观学习,非常有趣,尤其是适合中学生。孟繁东书记将地球环境研究所以及分院的科普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就本月学校科技节的事情进行的商讨,并暂定由地球环境研究所牵头,与其他分省院研究所共同协办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的科技节。

  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为契机,地球环境研究所与西安市更多中小学建立良好的关系,促进青少年对地球环境科学知识的了解,拉进地球科学与普罗大众的距离。

   

  孙有斌所长介绍地球环境研究所历史

   

  参观实验室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