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附属小学生和家长走进地球环境研究所

  65日,来自西安市交大附小的八十余名学生和家长到地球环境研究所参观交流。由于疫情防控需求,参观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

  学生和家长们在报告厅首先观看了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宣传片,了解了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接着由副所长晏宏研究员致辞,对交大附小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刘成程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杨昊天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神奇动物——砗磲》的科普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砗磲这个海洋生物有哪些特征,它的神奇之处在哪里,是如何开展气候变化研究的。

  科普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分组参观了砗磲实验室、树轮实验室、洞穴实验室和岩心库。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气候变化研究的相关知识,并踊跃提出各种问题。各位讲解员们耐心回答了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问题,同学们对科研工作、对中科院都有了具体和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好奇心,开阔了眼界。

  地环所历来重视科普宣传,每年都会举办面向大、中、小学生及社会人士的开放活动,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肩负起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和“科普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晏宏副所长致欢迎词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树木年轮实验室展示如何采集树芯

   

  洞穴实验室讲述石笋的故事

   

  参观岩心库

   

  同学们观察砗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