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地球环境研究所深入贯彻《条例》和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地球环境所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发布各类工作信息,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地球环境研究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各职能部门协同工作、各负其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充分发挥研究所网站、官方微信等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保证信息公开标准符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要求,对网站频道内容进行了规范的补充和完善,更便于院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3、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科学传播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素养和成效。 

  4、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相关要求,提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11日至1231日,通过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432条,内容涵盖单位组织机构、科研队伍、科学传播、科学研究、党建文化、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研究生教育、出版物等信息;官方微博发布信息91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149条。

  本单位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要求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地球环境研究所未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地球环境研究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公民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2022年,地球环境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持续稳步推进,但随着信息化程度不断提升,专职、专业人员缺乏,一定程度制约了相关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2023年,研究所将继续按照国家、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规范申请公开处理流程,通过技术培训、加强监管力度等,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职业素养,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