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范围为:2018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地球环境研究所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按照2017年完善的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规范建设了地球环境研究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并对各职能部门承担的信息公开细则做了规定。 

    

    2、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2018年,研究所进行了门户网站改版,根据工作需要,对信息公开板块进行了整体迁移,保证信息公开标准符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要求,并对频道内容进行了规范的补充和完善,更便于院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3、保障两个信息公开网络在线申请系统:《在线填写公民申请表》 和《在线填写法人/组织申请表》功能正常运维,提供更加便利的信息公开渠道。 

    

    4、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相关要求,提交了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经统计,在2018年,地球环境研究所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687条,其中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共1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共24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2018年,地球环境研究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0件。 

    

    22018年,地球环境研究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共有0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