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圆满成功

   2021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于626-28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召开。大会以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生态环境安全领域国际科技前沿,探索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路径和对策。学术委员会主席为王焰新院士,组委会主席为连炎清研究员。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主办,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陕西榆林院士工作站、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承办。会议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由邵明安院士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致开幕词,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刘禹研究员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刘嘉麒、邵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等3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现场参会,在线直播观看近4000人次。

   

  开幕式现场

  刘嘉麒院士、侯立安院士、王焰新院士分别作了排除黄河下游隐患、促进流域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饮用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循环与生态修复的主旨报告。此外,来自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中心和岩溶地质研究所、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Abdul Wali Khan University等单位共16位专家应邀作了主旨报告。六十多位特邀专家还围绕流域水文与水资源、地下水资源与环境、第四纪与全球变化、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4个主题在分会场作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刘嘉麒院士作大会报告

   

  王焰新院士作大会报告

   

  侯立安院士作大会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专家们在还考察了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关中平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态试验基地。

   

  野外科学考察

  王焰新院士祝贺首届“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并表示将领导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国内外连续举办,以促进全球范围内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性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