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水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通知

  201961日至15日,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罗马尼亚、尼泊尔、印度、泰国、伊朗等14个“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21名科研人员将参加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资助、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环境水文室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一带一路”气候环境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水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中国科学家在水资源和水环境方面已积累的科学知识为出发点,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为“一带一路”研究人员授课,通过理论学习、实验室参观和培训、野外考察、典型案例的授课和访谈交流,使“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青年学者进一步掌握水资源、水环境、海绵城市、地表水-地下水优化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研究方法,了解水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科学问题,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地区水资源和水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培训班将搭建我国同丝路沿线国家水资源水环境研究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丝路国家的国际合作,增强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影响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