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地质学会人类世研究分会协办的“地球环境前沿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

  2022927~28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主办,中国地质学会人类世研究分会、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共同承办的地球环境前沿论坛,在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科技外事处李力处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代表研究所欢迎并感谢各位学术同仁的参会,认为此次地球环境前沿论坛的召开,为人类世背景下地球环境学科的发展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术观点、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重要平台。

  在论坛的学术交流过程中,广州大学国家特聘教授章典做大会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河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