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核方式的通知

各位考生:  

  鉴于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国科学院大学于发布了《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按照国科大要求,我所2022年秋季入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方式由统招统考调整为“申请-考核”制,采用线上闭卷笔试和线上面试方式进行考核。其中,线上笔试取消原统考“英语一”科目考试,保留“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的科目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41日,考生自行登录国科大博士网报系统,在“报名结果—准考证打印”页面中,在线打印准考证。 

  二、笔试 

  416日(全天),线上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 

  业务课一,上午09:00-11:00 

  业务课二,下午14:00-16:00 

  1.业务课科目与考生报考时选定的业务课科目一致; 

  2.试题分值与时间:每门考试科目满分100分,时间均为2小时; 

  其中,1门业务课笔试不及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得进入面试,不予录取。 

  三、面试 

  预计4月下旬发布面试通知。面试为线上面试,面试考核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业务能力、英语能力以及综合素质。面试形式为线上PPT报告和答辩。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和本科硕士期间的课程学习情况、硕士期间科研进展情况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所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四、其他  

  1.本次调整适用于原“统招统考”考生,硕博连读考生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2.后续线上考试要求、平台使用及模拟测试、面试要求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9-62336236 

  邮箱:zyw@loess.llqg.ac.cn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33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