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所举行研究生2009年开学典礼

     9月3日,西安盛夏金秋之交,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在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09级开学典礼。受邀参加的领导和老师们,分别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成。
     此次开学典礼由康贸易主任主持,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包括: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刘禹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卫国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怡平副研究员以及老师代表。
     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所长刘禹研究员致辞,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并为大家全面发展提出了六点殷切希望。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抓紧大好的青春年华,好好读书,广泛涉猎各个学科的知识,以求全面发展,争取在科研上芝麻开花节节高,无愧于祖国的培养,无愧于地环所优良的科研环境。
     刘卫国研究员也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寄予厚望。他通过多年来对于科研的工作和教学体会,给大家全面的讲述了研究生学习的方法、与导师沟通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随时了解科研动态,能够很好的平衡学科基础与自我思考的关系,肩负起时代和民族的重任,做一名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研究生。
     陈怡平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我所科研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喜人成绩,最后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所必备的素质的训练。
这些老师的精辟发言以及人格魅力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要积极进取,不辱使命。
     硕士生代表戴文婷同学代表同学们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反映了2008级新生们的共同心声。另外,一年级博士新生和二年级硕士生均作了具有个人自身性格特点,富有戏剧色彩的自我介绍,幽默的话语和夸张的表情让整个会场洋溢着笑声,在这种轻松的环境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彼此的认识。
     最后,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张英雯老师传达了中科院研究生院学生党建工作会议上白春礼院长的讲话,在座的研究生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
     如果说地环所的老师们代表了地环所昨日的荣耀和成长,那么每一年的新生则预示着地环所明天的骄傲与辉煌。我们相信全体新生会以新学年为起点,创造新成绩,展现新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