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职能部门

学术部
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为广大研究生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其工作简介如下:
1. 与研究生部保持联系,配合研究生院、分院教务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解决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2. 规划和组织知识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各种学术科技活动,促进良好学风形成,活跃第二课堂;
3. 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及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文艺部
文娱部遵循当代研究生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集知识性、艺术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文娱活动,提高研究生的艺术修养和欣赏能力,丰富研究生的生活。其工作简介如下:
1.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活跃所内氛围
2.负责选拔优秀文艺人才,代表所里参加各项活动
3.策划与兄弟所、其他大专院校开展文娱联谊活动,促进交流。
4.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及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体育部
体育部负责系学生会文体性文化建设,为提高全系同学的身体素质,积极开展体育活动。组织系内外各项体育比赛,满足体育爱好者的需要,也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其工作简介如下:
1. 有计划地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2. 帮助同学树立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增强身体素质。
3. 加强与兄弟系及兄弟院校的联系并开展各种文体竞赛,增进友谊,促进水平提高。
4. 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及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外联部
外联部以“内部协调,外部沟通”为工作主题,以对外联系为中心,以合作为原则,增进与兄弟所和高校的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我所学生的风采,努力提高我所的知名度,同时外联部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服务于同学,为其他各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和及时的配合。其工作简介如下:
1.对内协调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反映学生的各项要求,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全力塑造地环所团结,互助,奋进的学生形象
2.加强学生会的校际交流,发展和维护我所学生会与兄弟所及各高校学生会的关系,特别是西安各高校的联谊工作,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扩大我所学生会的影响力,提高我所的知名度,为我所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3.创建毕业生信息档案库,负责所内外的学生接待工作。
4.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及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秘书处
秘书处遵循对学生会负责,为同学服务的原则,旨在协调各部门关系,促进学生会更好的发展,具体工作职能如下:
1. 加强和协调学生会各部门之间以及学生会成员间的交流与关系,为学生会工作在全所范围内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2. 制定和完善学生会内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行,使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
3. 负责学生会通知等的起草、整理、收发工作,并整理成档案加以保存;
4. 负责学生会召开会议、举办各项活动的协调、记录、报道、考勤和存档等会务工作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