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学生毕业申请系统、领取三方协议及填报签约数据的通知

拟于2022年毕业的研究生: 

  请登录sep系统按时填报毕业申请及签约数据,领取三方协议。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毕业申请系统说明 

  学生申请毕业数据填报 

  1、学生范围:计划2022年毕业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校生(定向生回原单位,仍需填报数据) 

  2、填报时间:即日起至2021112日前 

  3、申请条件:完成学业要求,导师同意毕业 

  4、申请流程:登录系统填写提交毕业申请数据、导师审批 

  5、学生数据填报说明:学生通过SEP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学籍管理”系统,选择“学生”角色,“档案管理”-“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维护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预毕业-填写-保存-提交数据。学生提交数据后在导师审批之前如果想修改数据,不需要导师退回即可自行修改、重新提交;导师审批后想修改数据或撤销毕业申请的,请联系导师退回。 

  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2021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 

  说明: 

  1、学生只是在签约时选择“提交签约数据”、到需要派遣时再选择“提交派遣数据”。签约数据用于上报教育部实时统计毕业生签约率,派遣数据用于上报北京市教委打印报到证。 

  2、学生填报提交的签约数据就是将来的派遣数据,学生只需填报一次,提交签约数据后到派遣时签约单位或签约数据如果没有变化、修改,可以在需要派遣时(春季毕业生1月开始派遣、夏季毕业生6月底开始派遣)直接选择“提交派遣数据”、研究所审核后上报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审核修改后上报北京市教委、教委审核后打印报到证。 

  3、如果提交签约数据后变更就业单位或需要修改数据信息的,在选择提交派遣数据之前学生可以自己修改、重新提交。 

  4、派遣流程:学生在做完毕业生电子注册需要派遣时,再登录系统,选择“提交派遣数据”,培养单位角色到“派遣数据维护”内审核、提交数据提交给就业指导中心,我们提取后上报北京市教委,用于派遣、打印报到证。 

  2.领取三方协议书: 

  1、领取学生范围:全日制毕业生(定向生不能领取三方协议书。) 

  2、领取条件: 

  1)导师同意、通过学校预毕业生系统审批 

  2)已经落实就业单位 

  3、领取需提交材料: 

  1)用人单位offer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回执,没有落实就业单位或收到用人单位录用通知书的不能领取空白三方协议书。 

  2)签约单位提供的准确、详细的“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见附件2 

                    

  附件1: 2021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 

  附件2: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 

        

                                   

研究生办 

2021102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