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见附件5),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着眼于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选派计划 

  (一)选派类别、人数及专业领域 

  重点面向国科大各培养单位的在职人员选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设推选人数;选派专业领域由培养单位根据人才培养实际需要确定。 

  面向国科大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国科大各培养单位的在读硕士生选拔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均不设推选人数;选派专业领域为农业、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保障、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 

  (二)留学期限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三)留学单位 

  留学人员应被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三、凡欲申报“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学生请按照申请要求将相关材料(纸质及电子版)于2018316日前报研究生办公室,逾期将不受理相关业务。  

  四、其他       

  有关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的详细情况,请查阅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如信息平台使用指南等。 

    

  附件: 

  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列表 

  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说明 

  3.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单位推荐意见汇总表 

  4.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人汇总表

      5.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办公室 

  2018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