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冬季毕业研究生答辩事项的通知

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为使2018年冬季毕业研究生做好答辩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凡申请2018年冬季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请务必于20171130之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根据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规定》(所网站/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毕业生需在20171025撰写完成的毕业论文电子版(wordpdf格式)发至研究生办公室email:zyw@ieecas.cn,由研究生办公室对学位论文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检测合格的才可申请论文答辩。  

  冬季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需在达到《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学位论文答辩资格规定》(所网站/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答辩前、答辩后需报送材料》(所网站/研究生教育/文档下载)要求,提交相关材料,认真填写,即时申报。《答辩前所需材料》于20171027前报送研究生办公室。   

  请登录(www.ieecas.cn/研究生教育/文档下载)仔细查阅“研究生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网报信息流程_必修环节”,按照流程要求完成研究生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的信息维护;同时在“研究生教育业务管理平台”提交“答辩申请”,于20171027前完成网上所有信息维护工作。 

  学位论文评阅人、学位论文答辩人、答辩秘书的确定应满足以下要求: 

  学位申请人应在学位论文送审前两周提交不少于5人的建议评阅专家名单(其中外单位专家不少于2人,但不能均为外单位专家)以及评阅秘书名单至研究生办公室。学位申请人的导师不能作为评阅人。其中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中应有一位来自企业或实际工作部门的专家。论文评阅专家具体要求请参看“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所网站/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 

  学位申请人应在学位论文答辩前两周提交不少于7人的建议论文答辩专家名单(其中外单位专家不少于3人,但不能均为外单位专家)以及答辩秘书名单至研究生办公室。学位论文的评阅人一般应参加该论文答辩委员会。其中专业硕士学位须有一位来自企业或实际工作部门的专家。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具体要求请参看“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所网站/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 

  学位论文评阅秘书及答辩秘书应由责任心强、办事认真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或在学高年级研究生)担任。博士答辩应由助研、博士生及以上人员担任,硕士答辩应由助研、硕士生及以上人员担任。 

  以上人员的确定最终由研究生办公室在所学位委员会指导下确定。   

  为了安排好此次答辩工作,请研究生务必将本人预计毕业答辩时间于20171030前报送研究生办公室。请互相转告。   

  特此通知。  

       

    研究生办公室  

    2017-10-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