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09-13

  99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结合研究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及本支部的学习计划安排,开展了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张英雯同志就专题研讨主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提出学习任务,从两方面进行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增强“四个意识”;二是根据中国科学院两学一做基础知识情景问答示例,对“两学一做”应掌握的理论知识进行考察,了解检查基层党员学习情况和效果。支委刘虎同志根据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精彩话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包括关于创新的重要性,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于自主创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和关于聚集人才。接着学生支部各党员对自己学习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进行发言,预备党员成星、严冬娜和张璐分别就中国产业结构调整、科研人员文章写作及普通民众消费方式转变等谈了自己的认识,王佳媛同志也就科技人员创新等问题谈了自己学习体会。随后,根据中国科学院两学一做基础知识情景问答示例,组织了对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现场提问,通过相互问答,巩固了学习教育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