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所科研第五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2016427日下午,科研第五党支部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所党委副书记康贸易同志参与了支部集体学习并做了指导发言。 

  支部书记金钊同志认真制作了专题学习PPT,从(1)“两学一做”的基本概念、重大意义和学习要求;(2)《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3)《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章节三个方面进行认真学习,让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让支部党员逐字逐句温习了入党誓词、党的总纲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在学习基础上,参与学习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非常重要,“学”是重要的一面,更为重要的一面在于“做”,要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党员。同时,与会党员提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和学习,要把科研工作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把科研论文撰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经济发展有所贡献。第五支部也专门部署后期学习活动,做到渐进性、持续性的学习。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对于在国外留学人员,也要求他们在国外通过网络等进行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全体支部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模范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