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

地球环境所科研第三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6-04-27

  2016427日上午科研第三党支部根据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研究所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以及前期支部党员的自学情况,进行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第一次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集体学习。 

  支部书记鲜锋同志专门制作了PPT,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背景、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学习内容等,并向支部成员传达了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支部拟开展学习活动的工作安排。全体党员一起就党章的总纲、第一章、第五章和第七章内容,逐字逐句进行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形式等;进一步明确了建党以来党章的历次制定过程以及在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对党章的修订,尤其是十八大以来进一步丰富了党的基本指导思想,使全党在新时期的各项工作有了统一的行动指南。 

  在学习基础上,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非常有必要,尤其是此次教育活动的对象从“关键少数”扩展至全体党员,从“集中式”教育向“经常性”教育方式的转变,特别是以支部为集体的学习离普通党员的距离更近,更有利于增强党性、坚定信念和提升集体凝聚力。同时有的同志也指出,个别党员组织意识淡漠,在一定程度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不到位有一定关系,希望支部能够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科研第三支部也在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方式,利用QQ群和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及时将学习活动的要求和学习资料电子版发布,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先进行自学,对照自身并带着问题参加集体学习。同时,支部成员带头与其他同事一起进行《反间谍法》的学习和宣传,使支部党员同志在严守党和国家秘密方面做出表率。 

       科研第三支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支部党员带头参加《反间谍法》学习与宣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