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动态

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与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1日,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开年各项工作。支部书记张鹏主持会议,所党委书记孙有斌同志和副所长晏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章泽科同志领学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的内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了加快发展方式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必要性和紧迫新。从环境变化角度和全球变暖的背景阐述了保障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基础上创新思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解释了保护生态文明就是保障人类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涵。郝一飞同志领学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的内容。着重强调了党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政策,揭示了教育、科技、人才与社会经济发展、人民智慧发挥、我国第二个百年计划实现之间的紧密关系。从加强与创新基础研究等方面入手,结合科研工作,探讨了科技自立自强对创新型人才的紧迫需求,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与引进并举的重要作用。
       支部书记张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首先介绍十九大以来我国建设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及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对总书记提出的当前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解读,分别是: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最后对总书记提出的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做出解读。要求支部党员及研究所同志能够树立服务意识,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做贡献。
       党委书记孙有斌同志要求支部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悟深学透,并对照自己工作找差距,做好个人学习与支部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副所长晏宏建议支部党员摆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尝试从其他支部找找方法,提高学习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