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动态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支社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在九三学社陕西社省委和地球环境所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省级统战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等有关文件精神,九三学社中科院地环所支社高度重视,于2022年11月上旬部署并开展了形式多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报告会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九三学社地环所支社社员分别于所在的研究所聆听学习了宣讲报告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

部分社员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11月11-14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修班瞻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等革命纪念地研讨交流环节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逐章节进行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研讨会各位领学人准备充分,在读原文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谈了切身体会。

为落实《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九三学社中科院地环所支社于121日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邀请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金章东、党委委员武振坤、党办副主任张义出席会议。金章东分别开场和总结讲话张义介绍了研究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实情况,并讲授二十大报告的重点章节九三社员在集中学习后就学习心得进行了现场交流因疫情影响支社也号召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的社员分别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描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支社社员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实效,积极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地球环境所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西安光机所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