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煦暖巾帼心·奋斗新征程”——所女工委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女工委举办“煦暖巾帼心·奋斗新征程”茶文化沙龙,旨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号召广大女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研习民族历史文化,启蒙民族独特审美,彰显文化自信,提高工作和生活品质,助力日常家庭生活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得到所党委、所工会的大力支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工会副主席李红兵,人事教育处处长于学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茶,南方之嘉木。《神农本草经》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解之”。作为中国传统待客之道和标志性文化符号,多个外交场合以茶引题、以茶会友、以茶论道,在茶香茶韵中彰显了大国风采。作为科研工作者,也应在国际合作中积极输出中华优秀传统历史文化。本次茶文化道沙龙活动邀请国家高级茶艺师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实用性及生活趣味,重点介绍茶文化理论知识、茶道礼仪、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茶以及喝茶的好处与禁忌,并实操讲解六大类茶的冲泡流程及注意事项。女职工们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中国的茶文化,体验了行云流水的茶道技艺,通过沏茶、赏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以更好的状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