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所青促会小组举办《The Innovation》学术期刊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318日,地球环境所青促会小组邀请了《The Innovation》期刊发起人之一陈科研究员来所进行研讨交流,研讨会由我所青促会组长王启元副研究员主持,所青促会部分成员出席了会议。会上,陈科研究员就期刊概况、投稿流程、用户体验等三个方面介绍了《The Innovation》期刊的情况,并详细介绍期刊的创办背景和历程、编委会与编辑队伍、审稿标准等。 

  The Innovation》是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百余青年科学家与Cell Press共同创建的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旨在向科学界展示鼓舞人心的跨学科发现,鼓励研究人员专注于科学的本质和自由探索的初心。目前,有135位编委会成员,来自全球19个国家,40%编委来自海外,包含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3位各国院士,学科领域覆盖全部自然科学。期刊即时指数(Immediancy Index)为3.571,约相当于影响因子16IF=16)。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对论文图片的打磨流程、期刊的未来发展前景、编委要求和审稿时效、地球化学领域的征收要求和标准、以及国内期刊发展的现状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讨论。此次交流促进了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院青促会主办《The Innovation》期刊的意义,也为将来发挥自身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青促会小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