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202267日上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第三个《历史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年”读书心得交流会。会议紧扣“结合使命,抓学习,见成效”的主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支部书记张英雯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两个确立”的发展脉络、理论依据、历史背景和实践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重要地位。随后,原原本本地学习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全文内容。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求是》上发表《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会议强调,要积极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高端创新平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年”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支部党员张媛园、谢梅分享了党史学习的读书心得,她们分享了自己读过的党史相关书籍,畅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新的变化、成就和发展。之后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把学好党、用好党当作长期任务来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