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728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之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向支部党员推荐优秀科学家传记、布置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年”活动及组织支部党员结合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进行奋斗誓言分享。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英雯同志及青年委员张勇同志共同主持。
       首先,张英雯同志通过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之学习袁隆平院士精神”的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袁隆平院士生平及科学贡献,号召大家学习袁院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贵品质和为国、为民、为事业勇于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呼吁大家立足自身岗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矢志不渝,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张英雯同志讲党课

青年委员张勇同志向支部党员推荐《中国科学院科学家70年奋斗事迹读本》、《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丛书》、《跨越时代的百位中国科学家》等优秀科学家传记,鼓励大家积极阅读并提交心得体会。此外,张勇同志布置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年”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倡议支部党员利用所党委网站“学习书屋”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平台积极开展自学,撰写并提交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青年委员张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立足学习、工作实际,结合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进行分组讨论和奋斗誓言分享。与会党员表示,奋斗誓言可以起到引领思想、鞭策行动的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奋斗誓言并将之转化为科研工作的不竭动力。

                                                                      党员分享奋斗誓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