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1110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四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支部书记张英雯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通过视频学习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主题进行了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走遍黄河上中下游沿线,亲自部署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沿黄河省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指明方向,注入强大动力。规划纲要的发布,为黄河流域的生态建设提供了重要文件指导。作为研究地球环境生态变化的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四史”的基本概念,以及“四史”之一的“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了解了两个社会主义国家(中国,苏联)100年的历史发展进程,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含义。学习之后,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作为党组织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继续学习专业知识,保持艰苦奋斗的决心,积极向上,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