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2316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2021年支部工作汇报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支部书记张英雯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张英雯汇报了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情况她从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划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支部问题检视及整改措施六方面对研究生支部2021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党建职责,推动党风建设,同时也存在需要改进的空间,如面对突发疫情支部部分工作没法如期开展、学生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仍需加强等针对这些问题,支委会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如:广泛利用线上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加强支部活动前期宣传等。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及委员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检查履行职责能力。随后全体党员分为4组,由各支部委员作为组长带领活动的开展。各位党员从政治、纪律、品德、作风方面,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并开展了相互评议。各位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支部委员张勇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年”活动的重要指示,之后将在支部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下载: